EVENTS 活動公告

敬邀填寫全國工業總會針對產業營運調查問卷。

2021.10.06

全國工業總會對產業營運調查。
勞動部將於本﹙110)年10月8日邀集勞資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檢討明﹙111﹚年基本工資之調幅,政府相關部門包括國發會、經濟部、勞動部 等部會及勞工團體,以近兩年 我國出口及外銷訂單持續暢旺預估今年經濟成長率將逹6以上,為由倡議大幅調漲今年基本工資初步規劃漲幅可能高達 6%-8%勢將大幅增加企業營運成本。鑒於各不同行業受疫情之影響互異,就製造業而言,固然有少數行業受惠於美中貿易戰之轉單效應而創造不
錯業績,但仍有許多傳統產業接單及獲利均不如預期,難以承受基本工資大幅調漲 。
為此,本會特製作本問卷,以了解我產業界在近兩年在美中貿易戰及新冠疫情的衝擊下的營運狀況,俾利本會以正確的經濟數據,回應政府及勞工部門對調漲基本工資的訴求。敬 請本會會員代表暨所屬公會轉請會員廠商確實填答,並請儘快於10月6日﹙三﹚前惠覆。
以下問題請您一律請用手機掃描填寫或線上填寫,以掌握時效,本會將依據個人資料保護法規定保密,謝謝。